美众院通过债务上限协议 将交参院表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2日讯】周三(5月31日)晚,美国众议院投票表决,通过了由拜登总统众议长麦卡锡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将提交参议院表决。如果能赶在5日以前交给拜登签署,将可以避免债务违约。

美国众议员罗杰斯:“赞成的314票,反对的有117票。法案通过。”

周三晚间,美国众议院以314票赞成、117票否决,通过法案,提高31.4兆美元的联邦债务上限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 :“不要误以为这是解决方案。这是个开始。”

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表示,虽然议案通过全院表决,但不能放松对中共威胁的警惕。

麦卡锡:“我们欠其它国家的债务总额为7.4兆美元。像中国这样的国家,正在买下更多我们的农田、更多我们的企业和更多我们的债务。这是不可持续的。更糟糕的是,这很危险。”

这项“2023年财政责任法案”,目的在提高美国31.4兆美元的债务上限,削减政府的非国防支出,并收回未用的防疫经费等。同时,麦卡锡让步将债务上限延至2025年1月,这段时间让拜登政府得以继续借贷支付开支,不会债务违约。

不过,仍有71名共和党员和46名民主党员投下反对票。

美国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虽然我觉得应该反对这项立法,但它将避免前所未有的违约,那会给美国家庭带来毁灭性的打击。”

拜登总统发推文说:“今晚,众议院为避免史上首次违约向前迈出关键一步······我敦促参议院尽快通过法案,以便我能够签署立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