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債務上限協議 將交參院表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2日訊】週三(5月31日)晚,美國眾議院投票表決,通過了由拜登總統眾議長麥卡錫達成的債務上限協議,將提交參議院表決。如果能趕在5日以前交給拜登簽署,將可以避免債務違約。

美國眾議員羅傑斯:「贊成的314票,反對的有117票。法案通過。」

週三晚間,美國眾議院以314票贊成、117票否決,通過法案,提高31.4兆美元的聯邦債務上限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 :「不要誤以為這是解決方案。這是個開始。」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表示,雖然議案通過全院表決,但不能放鬆對中共威脅的警惕。

麥卡錫:「我們欠其它國家的債務總額為7.4兆美元。像中國這樣的國家,正在買下更多我們的農田、更多我們的企業和更多我們的債務。這是不可持續的。更糟糕的是,這很危險。」

這項「2023年財政責任法案」,目的在提高美國31.4兆美元的債務上限,削減政府的非國防支出,並收回未用的防疫經費等。同時,麥卡錫讓步將債務上限延至2025年1月,這段時間讓拜登政府得以繼續借貸支付開支,不會債務違約。

不過,仍有71名共和黨員和46名民主黨員投下反對票。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雖然我覺得應該反對這項立法,但它將避免前所未有的違約,那會給美國家庭帶來毀滅性的打擊。」

拜登總統發推文說:「今晚,眾議院為避免史上首次違約向前邁出關鍵一步······我敦促參議院儘快通過法案,以便我能夠簽署立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