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余文生妻子许艳被增煽颠罪

维权网6月1日报导,北京人权律师余文生和妻子许艳被批捕后,许艳又被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新增“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看守所还阻挠律师会见许艳。
余文生夫妇今年4月应邀前往欧盟驻中国办事处的途中,突遭便衣国保拦截,之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批捕。

许志永狱中呼吁禁食悼念六四

中国人权律师团6月1日发文表示,因“颠覆国家政权罪”被重判的法律学者许志永博士在狱中发出关于“六四禁食日”的呼吁。许志永提醒大家不要让历史重演。同被重判的人权捍卫者丁家喜太太罗胜春表示,相信丁家喜也会坚持以禁食悼念。

母亲被打死 李宁要求法院公开庭审

6月1日,山东烟台牟平法院不公开地审理了山东访民李淑莲被打死的国家赔偿案。李淑莲在日本留学的女儿李宁来到中共驻日本大使馆前抗议,要求公开审理,公开道歉,公开赔偿。

牡丹江市老年法轮功学员遭劫持

法轮大法明慧网6月1日报导,牡丹江市老年法轮功学员朱艳华最近被劫持到市铁路医院,法院企图在治疗后将她送进黑龙江省女子监狱。
朱艳华由于拒绝放弃信仰,今年4月遭非法庭审,枉判四年半,由于她血压高,被判处监视居住六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