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余文生妻子許艷被增煽顛罪

維權網6月1日報導,北京人權律師余文生和妻子許艷被批捕後,許艷又被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新增「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看守所還阻撓律師會見許艷。
余文生夫婦今年4月應邀前往歐盟駐中國辦事處的途中,突遭便衣國保攔截,之後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批捕。

許志永獄中呼籲禁食悼念六四

中國人權律師團6月1日發文表示,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重判的法律學者許志永博士在獄中發出關於「六四禁食日」的呼籲。許志永提醒大家不要讓歷史重演。同被重判的人權捍衛者丁家喜太太羅勝春表示,相信丁家喜也會堅持以禁食悼念。

母親被打死 李寧要求法院公開庭審

6月1日,山東煙台牟平法院不公開地審理了山東訪民李淑蓮被打死的國家賠償案。李淑蓮在日本留學的女兒李寧來到中共駐日本大使館前抗議,要求公開審理,公開道歉,公開賠償。

牡丹江市老年法輪功學員遭劫持

法輪大法明慧網6月1日報導,牡丹江市老年法輪功學員朱艷華最近被劫持到市鐵路醫院,法院企圖在治療後將她送進黑龍江省女子監獄。
朱艷華由於拒絕放棄信仰,今年4月遭非法庭審,枉判四年半,由於她血壓高,被判處監視居住六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