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突袭辽宁多地 有车辆被卷起 现场画面惊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1日讯】6月1日,辽宁阜新开原等地出现龙卷风天气,现场画面震撼惊人。其中阜新等地部分地区屋顶掀落,还有行驶中的车辆被卷起。龙卷风过后,现场一片狼藉。

网传的多个视频显示,现场狂风大作,巨大风柱遮天蔽日。黑色漏斗云快速旋转直通天际,有地面物质被卷起。

辽宁阜新的龙卷风发生在居民区附近。有视频显示,有行驶中的车辆被龙卷风卷起,又弹回到地上。龙卷风过后,出现居民楼受损、阳台窗户破碎、路边大树被吹断等情况,现场一片狼藉。

目击者吴先生对陆媒说,范围挺广的,给那个道路两旁的树木、车辆及小区里面停的三轮车都吹倒了,玻璃都碎了。

另据中共央视新闻报导,1日14时许,辽宁铁岭开原市金沟子镇发生龙卷风,附近村庄房屋受损。初步统计有70多户受灾,200多人受到影响,有十余名受伤民众送医救治。

事发后,当地有多趟高铁因龙卷风停驶。

据阜新宣传官微消息,海州区政府通报,6月1日下午13时20分许,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海州区站前街道机务社区、韩家店镇西荒村出现龙卷风天气,造成部分房屋、车辆、供电线路和绿化树木受损。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发文说,龙卷风在儿童节大爆发,目前辽宁开原、阜新等地都报告了龙卷风出没,黑色漏斗云接天连地、景象非常震撼。另外,辽宁龙卷风爆发过程中,沈阳也有龙卷目击记录,同时沈阳的龙卷风还是一个非常罕见的双龙卷风。

辽宁省气象台预报,6月1日午后到夜间,沈阳、鞍山、抚顺、本溪、阜新、辽阳、岭地区和沈抚示范区及凤城、宽甸、黑山、北镇、义县将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瞬时风力8~9级,局部可达10~11级。

大陆网民表示,“这天看上去好可怕。”“又像进去了科幻世界。”“这龙卷风太厉害了,太吓人了。”“听说还有十多人受伤。”“这几年天灾人祸不断。”“极端天气越来越多了。”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