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突襲遼寧多地 有車輛被捲起 現場畫面驚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6月1日,遼寧阜新開原等地出現龍捲風天氣,現場畫面震撼驚人。其中阜新等地部分地區屋頂掀落,還有行駛中的車輛被捲起。龍捲風過後,現場一片狼藉。

網傳的多個視頻顯示,現場狂風大作,巨大風柱遮天蔽日。黑色漏斗雲快速旋轉直通天際,有地面物質被捲起。

遼寧阜新的龍捲風發生在居民區附近。有視頻顯示,有行駛中的車輛被龍捲風捲起,又彈回到地上。龍捲風過後,出現居民樓受損、陽台窗戶破碎、路邊大樹被吹斷等情況,現場一片狼藉。

目擊者吳先生對陸媒說,範圍挺廣的,給那個道路兩旁的樹木、車輛及小區裡面停的三輪車都吹倒了,玻璃都碎了。

另據中共央視新聞報導,1日14時許,遼寧鐵嶺開原市金溝子鎮發生龍捲風,附近村莊房屋受損。初步統計有70多戶受災,200多人受到影響,有十餘名受傷民眾送醫救治。

事發後,當地有多趟高鐵因龍捲風停駛。

據阜新宣傳官微消息,海州區政府通報,6月1日下午13時20分許,受強對流天氣影響,海州區站前街道機務社區、韓家店鎮西荒村出現龍捲風天氣,造成部分房屋、車輛、供電線路和綠化樹木受損。

據中國氣象愛好者發文說,龍捲風在兒童節大爆發,目前遼寧開原、阜新等地都報告了龍捲風出沒,黑色漏斗雲接天連地、景象非常震撼。另外,遼寧龍捲風爆發過程中,瀋陽也有龍捲目擊記錄,同時瀋陽的龍捲風還是一個非常罕見的雙龍捲風。

遼寧省氣象台預報,6月1日午後到夜間,瀋陽、鞍山、撫順、本溪、阜新、遼陽、嶺地區和瀋撫示範區及鳳城、寬甸、黑山、北鎮、義縣將有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瞬時風力8~9級,局部可達10~11級。

大陸網民表示,「這天看上去好可怕。」「又像進去了科幻世界。」「這龍捲風太厲害了,太嚇人了。」「聽說還有十多人受傷。」「這幾年天災人禍不斷。」「極端天氣越來越多了。」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