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马斯克会见中共外长 央行增持黄金储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31日讯】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低学历”就业火热 更多高中生直接进入职场

周二“华尔街日报”报导,就业市场中蓝领职缺增多,许多高中生在毕业后,选择直接工作。

美国劳工部统计,在16岁至24岁之间的高中毕业生里,在2019年疫情前,继续念大学的比率为66.2%,而在2022年跌至62%。

在工资上涨的诱因之下,统计显示,今年4月,16岁至19岁之间青少年劳工的失业率为9.2%,创下70年来新低点。

房贷利率飙升超过7% 美国房屋销售下降

据“Mortgage News Daily”报导,在5月25日,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平均利率达到7.12%。

根据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数据,截至5月19日的一周,房贷申请总量比较前一周下降了4.6%。

而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数据显示,4月份现有房屋销售量比3月份下滑了3.4%,达到428万套。相较一年前,销售量下降了23.2%。

世界黄金协会:担忧地缘政治 央行增持黄金储备

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报告显示,有24%的央行希望在2023年增加黄金持有量。

协会表示,71%的受访央行预计,央行今年的总体黄金持有量将增加,而去年持这种看法的比例为61%。

2022年各国央行购买了创纪录的1,136吨黄金,原因是美联储等主要央行多次加息,俄乌战争引发地缘政治动荡,以及通货膨胀。

马斯克会见中共外长 据报反对美中“脱钩断链”

周二,特斯拉CEO马斯克飞抵北京会见中共外长秦刚。据中共喉舌报导,马斯克在会见中提到,美中利益交融,密不可分。特斯拉反对两国“脱钩断链”,愿意继续拓展在华业务。言论引发关注。

中国是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上海工厂也是特斯拉最大的生产中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