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坚决制裁李尚福 中共拒绝美中防长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31日讯】周一(29日),中共“异常直率”地拒绝了美国提出的两国防长的会面邀请,随后美方明确表示不会解除对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制裁。来看详情。

5月29日,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莱德发声明称:“中共连夜通知美国,拒绝了奥斯汀部长5月初发出的,本周在新加坡与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会面的邀请。”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这一强硬表态,与李尚福被美国制裁有关。

2018年,时任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的李尚福,因购买俄罗斯武器,受到美国政府的制裁。今年3月,李尚福出任中共国防部长,成为史上首位被美国制裁的中共上将。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立即纠正错误做法,展现诚意⋯⋯”

尽管五角大楼明确表示,制裁令并不妨碍奥斯汀与李尚福一起履行公务。但中共却罕见拒绝了两国防长会面的邀请。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它认为需要让步的是美国,它想表达的意思是今非昔比了,中共已经放弃了韬光养晦,”

横河:“事实上,对中共而言,是否冲突并不取决于交流渠道是否畅通,而是自己军事实力是否强大到能向美国叫阵。”

时事评论员王赫:“美国的核武器啊,它的军备都是透明的,但是中共呢,我就是把我的所有的武器资料,我的核武器发展的政策,全部藏起来。我让你摸不清我的底细,这样呢,我可以对你进行威慑。这也是中共的耍流氓。”

美国之音记者(2023.05.22):“国务院是否考虑解除对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的制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2023.05.22):“不,我们没有考虑,我只能说这么多,我们没有考虑。”

虽然美方仍然希望与中方保持对话,但美国国务院已明确表示,不会解除对李尚福的制裁。

横河:“因为美国毕竟已经认识到了中共的威胁,而且采取了从政治、经济、军事、地缘政治等各个领域的遏阻战略,并取得两党的一致,不会轻易让步的。由于美方多次提议两国防长会谈,那么中共就认为这是美方有求于自己,凡是中共认为别人有求于它的,它就一定会提出自己的条件来进行交换,于是解除对李尚福的制裁就成为两国防长会谈的条件了,这就是中共的一大特点,就是任何正常的国际交往,都能够被中共用来武器化。”

近期,因贸易摩擦、高科技竞争、间谍气球以及台海等一系列问题,美中关系持续降温,外界普遍认为,此次中共拒绝防长会晤,将进一步阻碍两国缓和紧张关系。

新唐人记者瑞丽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