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再起 当局回应病毒变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30日讯】近期,中国又出现新一波疫情,其中不少人是二次感染,中共国务院组织专家回应,当前疫情主要流行奥密克戎变种病毒

近期,中国多地疫情再度升温,其中不少人是二次感染,中共党媒《人民日报》5月29日报导,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组织专家解读二次感染相关话题,称当前疫情主要流行株是奥密克戎XBB系列变异株,疫情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北京市民李先生:“周边有得的,也不是少数,孩子单位同事有得的,有上医院的,我也有一个亲戚得这个就住院了,他年岁比较大。我们就带着口罩,尽量少去公共人员聚集的地方,我就是年岁大了,毕竟免疫力低嘛,还是注意的。”

去年年底,中共放开防疫之后,各地疫情大爆发。最近不少人在网上反映从北京回来就“二阳”了。

北京市民李女士:“第一波的时候,死的那老人特别多,现在有点放松,好多人没有戴口罩,也就三分之一人戴口罩,就是上边的舆论导向吧,就觉得这个疫情现在不严重,也没人管。幼儿园的孩子有很多不上学的。”

市民表示,专家说的话已没人相信了,中共当局为了政治需要,隐瞒疫情真相,但近来北方疫情严重,所以还是得小心做好防护。

北京市民韩先生:“中国不是专家说了算,变种它们(政府)说了算,疫情啊是人家上面制造的,人家(政府)说有就有,人家说没有就没有,人家说消灭了,就消灭了,它不是自然规律啊。”

此外,中共国产疫苗已开始在北京等地接种,并声称疫苗针对奥密克戎等四种新冠病毒变异株。但大陆民众普遍怀疑国产疫苗的效力,有家长曝光多部门联合到家劝说孩子打疫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