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罕见遭无人机袭击 建筑受损无人伤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30日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Sergei Sobyanin)表示,莫斯科今天(30日)上午罕见遭到无人机攻击,多栋建筑遭“轻度”破坏,但没有人员伤亡。目前还不清楚是谁派出这些无人机。

俄罗斯新闻社引述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的话报导,周二早些时候,莫斯科的几座建筑物受到无人机袭击。他说,“目前还没有严重受伤的报告。”

他说,所有紧急服务人员已赶赴现场;两间受影响房屋的居民已被疏散。目前正对袭击事件做进一步调查。

莫斯科交通部封锁出事现场街道。从上传 社群媒体 的影像可看到烟雾萦绕天际;还有其他照片显示窗户破裂。

多个俄罗斯Telegram通讯频道通报,有4到10架无人机在莫斯科郊区及邻近地区被击中。

中央社引述综合法新和路透社报导,莫斯科与乌克兰相距超过1000公里,自乌克兰战争开打以来,莫斯科鲜少成为无人机攻击目标,即便这类攻击在俄国其他地方日趋频繁。

本月初,有2架无人机在克里姆林宫上方被击落,俄方指称这场攻击是乌克兰所为。

乌克兰首都基辅稍早也遭遇类似攻击。基辅市长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俄国无人机彻夜猛攻基辅,已造成至少1人丧生。

俄军昨天(29日)对基辅发射多枚飞弹,并在夜袭之后对基辅发动罕见的日间攻击,迫使惊慌失措的居民急忙找掩护。

2023年5月30日,在乌克兰基辅,应急人员在一栋遭俄罗斯无人机袭击中受损的住宅楼内工作。(Roman Pilipey/Getty Images)
2023年5月30日,在乌克兰基辅,一栋住宅楼在俄罗斯无人机袭击中,被损坏的汽车。(Roman Pilipey/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