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简讯】被控无牌换汇 华裔男子在纽约机场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7日讯】接下来,请看一组纽约社区简讯。

被控无牌换汇 华裔男子在纽约机场被捕

联邦缉毒局(DEA)近期侦破一个涉嫌跨境洗黑钱的华人团伙,其中一名成员赵番禺(PanYu Zhao,音译)在5月16日到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准备搭机回中国时,被联邦缉毒局逮捕,罪名是“无牌经营汇款业务”(Operating an Unlicensed Money Transmitting Business),他涉嫌在加州中部地区开展大型洗钱业务。

赵番禺5月23日在纽约东区联邦法庭出席保释听证会,他的公派辩护律师Kannan Sundaram提出保释申请,被检察官反对,法官裁决不予保释。赵番禺接下来将被法警押送至加州。

纽约市府停止公布接纳无证移民详细数字

纽约市主计长兰德(Brad Lander)向新闻网站Gothamist表示,自5月3日以来——也就是结束实施快速遣返无证移民政策的前一周,市府就不再提供无证移民来纽约市的相关统计数据,市议会移民委员会主席、市议员哈尼芙(Shahana Hanif)也证实了这个说法。

不过,市府发言人斯马特(Kate Smart)否认这项变化,指出市府除了透过OpenData数据库每天公布大量数据外,还每周两次向民选官员等相关方面报告。

方便民众办理“纽约市民卡” 流动车周六来法拉盛

纽约市议员黄敏仪(Sandra Ung)5月25日宣布,“IDNYC on the Go! ”流动登记车,将于5月27日(周六)上午10点至下午3点停泊于法拉盛“启扬社区服务中心”外,为民众办理纽约市民卡(IDNYC)。

地点:法拉盛启扬社区服务中心(Glow Community Center,133-29 41st Ave)
时间:5月27日上午10点到下午3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