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簡訊】被控無牌換匯 華裔男子在紐約機場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7日訊】接下來,請看一組紐約社區簡訊。

被控無牌換匯 華裔男子在紐約機場被捕

聯邦緝毒局(DEA)近期偵破一個涉嫌跨境洗黑錢的華人團夥,其中一名成員趙番禺(PanYu Zhao,音譯)在5月16日到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準備搭機回中國時,被聯邦緝毒局逮捕,罪名是「無牌經營匯款業務」(Operating an Unlicensed Money Transmitting Business),他涉嫌在加州中部地區開展大型洗錢業務。

趙番禺5月23日在紐約東區聯邦法庭出席保釋聽證會,他的公派辯護律師Kannan Sundaram提出保釋申請,被檢察官反對,法官裁決不予保釋。趙番禺接下來將被法警押送至加州。

紐約市府停止公布接納無證移民詳細數字

紐約市主計長蘭德(Brad Lander)向新聞網站Gothamist表示,自5月3日以來——也就是結束實施快速遣返無證移民政策的前一週,市府就不再提供無證移民來紐約市的相關統計數據,市議會移民委員會主席、市議員哈尼芙(Shahana Hanif)也證實了這個說法。

不過,市府發言人斯馬特(Kate Smart)否認這項變化,指出市府除了透過OpenData數據庫每天公布大量數據外,還每週兩次向民選官員等相關方面報告。

方便民眾辦理「紐約市民卡」 流動車週六來法拉盛

紐約市議員黃敏儀(Sandra Ung)5月25日宣布,「IDNYC on the Go! 」流動登記車,將於5月27日(週六)上午10點至下午3點停泊於法拉盛「啟揚社區服務中心」外,為民眾辦理紐約市民卡(IDNYC)。

地點:法拉盛啟揚社區服務中心(Glow Community Center,133-29 41st Ave)
時間:5月27日上午10點到下午3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