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一派出所突发爆炸 至少4死 警察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7日讯】日前,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一派出所发生爆炸,此次事故至少造成4人死亡、2人失联,死者与失联人员多为警察。

5月27日,大城县政府通报称, 26日16时许,大城县臧屯派出所警察在对涉嫌非法买卖的烟花爆竹进行取样鉴定时发生爆炸。经查,现场涉及人员11人。目前,已搜救出9人,其中5人正在救治,4人已无生命体征;失联2人。

但官方通报没有提及,这样的危险品为何会在派出所取样鉴定。

5月27日早上,澎湃新闻引述权威人士处的消息称,遇难和失联人员多为警察和辅警。

大城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称,目前针对该事仍在调查中,其不掌握更多信息,需咨询警方。大城县公安局政治处一名工作人员则称,暂不方便透露相关信息,后续会发布通报。

5月27日,有附近居民对《南方都市报》表示,事发时听到很大的爆炸声,房屋也有晃动。

网传的视频显示,该派出所对面的联通营业厅受到爆炸波及,窗户、玻璃被震碎一地。

此事曝光后,大陆网民表示,“就在我们附近,听到巨响了。”“房都炸平了,听其他人说的。”“派出所里边有大量的炮仗。”“警察自己炸了派出所?”“这得多大的爆炸啊。”“这智商啊?”“失联?”“被炸飞了。”“一个派出所基本瘫痪了。”

“作为军工出身一看就是违规操作。第一根本不需要那么多人。第二没有防爆措施和技术。第三没有应急预案。”

有人质疑,“派出所人员鉴定就很神奇啊!难道不是专业机构检测吗?”“是取样还是没收?取样需要那么大量吗?”“烟花鉴定?不应该在空旷安全的地方嘛?”“操作八成是不规范了,检验场所应该和大量烟花储存场所分开。”“ 这是找个理由把烟花扣了吧。结果操作不规范,取样哪用取这么多 ​。”

该派出所附近的村民5月27日对大纪元表示,事发地在派出所里面,起因是烟花爆炸。受访者提供的画面显示,现场人员被炸得血肉模糊。

“不是提取东西,是不小心点燃了,是(警察)烟头没灭,点燃的那个警察也死了。”该村民说,“只有警察死了。”“有一个屋子都炸了。”

该村民表示,当地不让燃放烟花,警察巡逻会没收烟花,派出所空着的房子都放了烟花,“警察(会)自己带回家放,也不会(就地)销毁”。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