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一派出所突發爆炸 至少4死 警察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7日訊】日前,河北省廊坊市大城縣一派出所發生爆炸,此次事故至少造成4人死亡、2人失聯,死者與失聯人員多為警察。

5月27日,大城縣政府通報稱, 26日16時許,大城縣臧屯派出所警察在對涉嫌非法買賣的煙花爆竹進行取樣鑑定時發生爆炸。經查,現場涉及人員11人。目前,已搜救出9人,其中5人正在救治,4人已無生命體徵;失聯2人。

但官方通報沒有提及,這樣的危險品為何會在派出所取樣鑑定。

5月27日早上,澎湃新聞引述權威人士處的消息稱,遇難和失聯人員多為警察和輔警。

大城縣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稱,目前針對該事仍在調查中,其不掌握更多信息,需諮詢警方。大城縣公安局政治處一名工作人員則稱,暫不方便透露相關信息,後續會發布通報。

5月27日,有附近居民對《南方都市報》表示,事發時聽到很大的爆炸聲,房屋也有晃動。

網傳的視頻顯示,該派出所對面的聯通營業廳受到爆炸波及,窗戶、玻璃被震碎一地。

此事曝光後,大陸網民表示,「就在我們附近,聽到巨響了。」「房都炸平了,聽其他人說的。」「派出所裡邊有大量的炮仗。」「警察自己炸了派出所?」「這得多大的爆炸啊。」「這智商啊?」「失聯?」「被炸飛了。」「一個派出所基本癱瘓了。」

「作為軍工出身一看就是違規操作。第一根本不需要那麼多人。第二沒有防爆措施和技術。第三沒有應急預案。」

有人質疑,「派出所人員鑑定就很神奇啊!難道不是專業機構檢測嗎?」「是取樣還是沒收?取樣需要那麼大量嗎?」「煙花鑑定?不應該在空曠安全的地方嘛?」「操作八成是不規範了,檢驗場所應該和大量煙花儲存場所分開。」「 這是找個理由把煙花扣了吧。結果操作不規範,取樣哪用取這麼多 ​。」

該派出所附近的村民5月27日對大紀元表示,事發地在派出所裡面,起因是煙花爆炸。受訪者提供的畫面顯示,現場人員被炸得血肉模糊。

「不是提取東西,是不小心點燃了,是(警察)菸頭沒滅,點燃的那個警察也死了。」該村民說,「只有警察死了。」「有一個屋子都炸了。」

該村民表示,當地不讓燃放煙花,警察巡邏會沒收煙花,派出所空著的房子都放了煙花,「警察(會)自己帶回家放,也不會(就地)銷毀」。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