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5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猎头爆阿里巴巴裁员超2成 高管降薪保位

大陆媒体引述猎头公司的数据称,中国最大的零售商阿里巴巴正在裁员,其中淘宝天猫和阿里云服务,裁员比例高达25%,不少高管为了保住饭碗,愿意降低身价,谋求低阶、低薪职位。今年3月28号,马云回国后宣布拆分阿里巴巴为6个业务集团,分别独立上市。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阿里巴巴员工减少4524人,而去年则减少了1.95万人。

官媒爆中共买官行情 厅官2亿元欲升副省长

中共官媒《上观新闻》23号刊文,曝光已落马官员的“跑官要官”案情。其中,2016年被判刑的陕西省国土厅原厅长王登记,找“掮客”帮忙升职到副省级,承诺如果能做省政协副主席,将出资1亿;如果能当副省长,愿意支付2亿元。2016年落马的湖南省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李向阳,通过私营企业主出资买官。而安徽省泗县原县委书记晏金星,则“卖官”近百次,借机收取贿赂。

武汉小学生课间遭老师汽车碾压亡

23号,一名6岁的一年级小学生,在湖北武汉弘桥小学校园,被一名年轻老师,驾车碾压两次致死。大陆媒体24号报导,当天下午1时许,一名男老师驾车在校园等待另一名老师外出培训,没注意车前有个小女孩。汽车在第一次碾压到孩子后停了下来,但男老师没下车检查,又碾压了第二次。事件引发全网热议,纷纷斥责学校为何没有人车分流。

厦门男网红直播时被砍断手 知情人爆内幕

福建厦门两名年轻的男网红,23号晚在一所大学咖啡厅外做直播时,突然遭一名黑衣男子持刀砍伤。现场视频显示,黑衣男在背后砍伤一名网红的背部,随后又砍掉该网红的左手。行凶男子已于24日落网。据知情人透露,砍人事件的起因,只因黑衣男子与其中一名网红在网上发生了口角,最终却导致与这名网红的一起做直播的同伴误受重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