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年前肖像画惊见男孩穿“Nike” 网友称“穿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5日讯】如果有人说,一幅有400年历史的肖像画上竟然出现了“耐克鞋”,恐怕很多人会认为,这不是在鬼扯,就是在替耐克公司打软性广告。不过,当人们亲眼看到伦敦博物馆里的那副画像时,却对这种惊人的“巧合”大为惊讶。

据《每日邮报》5月20日报导,在伦敦博物馆展出了一幅17世纪荷兰画家费迪南德•波尔(Ferdinand Bol)创作的肖像画。画面上,一个8岁的男孩站立在一张铺上了精致桌布的桌子旁,身穿17世纪贵族服装,一手拿着一只高脚杯,另一只手背在身后。

以往,人们似乎都没有注意到这个男孩脚上所穿的鞋子是什么样的。近日,57岁的菲奥娜•福斯基特(Fiona Foskett)与女儿霍莉一起参观伦敦博物馆时,却惊讶地发现,画中这个男孩的鞋子上赫然有一枚徽标般的花纹,与运动品牌耐克鞋(Nike)的LOGO惊人相似!

“我对女儿说,他穿的是一双耐克运动鞋吗?或者他真的是个时空旅行者?”福斯基特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

荷兰画家费迪南德•波尔(Ferdinand Bol)400年前创作的肖像画。(Twitter 图片)
耐克鞋:2023年5月21日在法国戛纳举行的第76 届戛纳电影节“May December”摄影展上,有照片展示了耐克鞋的细节。(Gareth Cattermole/Getty Images)

福斯基特的意外发现被媒体报导后,在互联网上引起了人们的热烈讨论。

“我们很高兴这幅画能受到参观者的欢迎,”英国国家美术馆的一位发言人公开回应说: “当我们发了一条推特,让人们看看是否能通过仔细观察肖像中8岁男孩的鞋子来发现更‘现代’的细节时,粉丝们产生了共鸣,认为这也许是穿越真实存在的证据。”

据公开的资讯,早前也曾有人在古老的艺术品中发现一些与现代产品惊人相似的物品。

例如:人们曾发现,在一幅1937年创作的画作中,一名男子疑似在使用“iPhone”;而一尊古希腊的雕像,看上去再现了一个女人正在使用“笔记本电脑”的场景。

这些惊人的巧合让许多想像力丰富的人们认为,时空旅行者或“穿越者”很可能真实存在。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