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年前肖像畫驚見男孩穿「Nike」 網友稱「穿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5日訊】如果有人說,一幅有400年歷史的肖像畫上竟然出現了「耐克鞋」,恐怕很多人會認為,這不是在鬼扯,就是在替耐克公司打軟性廣告。不過,當人們親眼看到倫敦博物館裡的那副畫像時,卻對這種驚人的「巧合」大為驚訝。

據《每日郵報》5月20日報導,在倫敦博物館展出了一幅17世紀荷蘭畫家費迪南德•波爾(Ferdinand Bol)創作的肖像畫。畫面上,一個8歲的男孩站立在一張鋪上了精緻桌布的桌子旁,身穿17世紀貴族服裝,一手拿著一隻高腳杯,另一隻手背在身後。

以往,人們似乎都沒有注意到這個男孩腳上所穿的鞋子是什麼樣的。近日,57歲的菲奧娜•福斯基特(Fiona Foskett)與女兒霍莉一起參觀倫敦博物館時,卻驚訝地發現,畫中這個男孩的鞋子上赫然有一枚徽標般的花紋,與運動品牌耐克鞋(Nike)的LOGO驚人相似!

「我對女兒說,他穿的是一雙耐克運動鞋嗎?或者他真的是個時空旅行者?」福斯基特接受媒體採訪時這樣說。

荷蘭畫家費迪南德•波爾(Ferdinand Bol)400年前創作的肖像畫。(Twitter 圖片)
耐克鞋:2023年5月21日在法國戛納舉行的第76 屆戛納電影節「May December」攝影展上,有照片展示了耐克鞋的細節。(Gareth Cattermole/Getty Images)

福斯基特的意外發現被媒體報導後,在互聯網上引起了人們的熱烈討論。

「我們很高興這幅畫能受到參觀者的歡迎,」英國國家美術館的一位發言人公開回應說: 「當我們發了一條推特,讓人們看看是否能通過仔細觀察肖像中8歲男孩的鞋子來發現更『現代』的細節時,粉絲們產生了共鳴,認為這也許是穿越真實存在的證據。」

據公開的資訊,早前也曾有人在古老的藝術品中發現一些與現代產品驚人相似的物品。

例如:人們曾發現,在一幅1937年創作的畫作中,一名男子疑似在使用「iPhone」;而一尊古希臘的雕像,看上去再現了一個女人正在使用「筆記本電腦」的場景。

這些驚人的巧合讓許多想像力豐富的人們認為,時空旅行者或「穿越者」很可能真實存在。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