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玛娃转强台 预估暴风圈再扩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4日讯】欢迎您收看5月24日的早安新唐人,我是唐洁安,先来带您关心天气。今年第2号台风玛娃”已经增强为强台,目前正在接近关岛,气象局今(23)天表示,玛娃台风因为位在暖水区,强度还在持续增加,是否对台湾有影响,预估台风未来北转之后比较清楚。

日本气象厅于日本时间24日06时最新数据显示,玛娃台风已转为“强烈台风”据日本气象厅(23日)时,中心位置在北纬12.7度、东经145.6度,在菲律宾东侧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朝北方前进,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50公尺,瞬间最大阵风每秒70公尺。预测26日玛娃将增强为“猛烈台风”。

台湾中央气象局24日2时最新资料显示,强烈台风玛娃的中心位置在北纬 12.5 度,东经 145.7 度,以每小时12公里速度,向西北进行。中心气压92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53公尺,瞬间最大阵风每秒 65 公尺,七级风暴风半径 250 公里,十级风暴风半径 100 公里。由于距离尚遥远,短期内对台湾没有影响。至于今晚部分县市出现强降雨,是受到锋面影响。

彭启明在脸书说,目前在关岛东南方的玛娃台风,强度已在昨晚升为强烈台风,预测显示玛娃将受副热带高压牵引偏往西移动,周日来到菲律宾东方海面,北转的位置、时间、角度,对台湾的影响都会很不一样。预计下周一二会在台湾东方几百公里北转概率较高,要继续观察后续的预报变化。

彭启明说,玛娃外围风场也会在接近台湾时带来天气变化,迎风面东北部、东半部地区在周日天气就会转局部短暂雨,风浪也会明显增强,中南部地区则是维持着午后山区有短暂阵雨的天气型态。提醒大家若要从时海边活动务必多加小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年洁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