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瑪娃轉強颱 預估暴風圈再擴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4日訊】歡迎您收看5月24日的早安新唐人,我是唐潔安,先來帶您關心天氣。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已經增強為強颱,目前正在接近關島,氣象局今(23)天表示,瑪娃颱風因為位在暖水區,強度還在持續增加,是否對台灣有影響,預估颱風未來北轉之後比較清楚。

日本氣象廳於日本時間24日06時最新數據顯示,瑪娃颱風已轉為「強烈颱風」據日本氣象廳(23日)時,中心位置在北緯12.7度、東經145.6度,在菲律賓東側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朝北方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70公尺。預測26日瑪娃將增強為「猛烈颱風」。

台灣中央氣象局24日2時最新資料顯示,強烈颱風瑪娃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2.5 度,東經 145.7 度,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92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6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25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由於距離尚遙遠,短期內對台灣沒有影響。至於今晚部分縣市出現強降雨,是受到鋒面影響。

彭啟明在臉書說,目前在關島東南方的瑪娃颱風,強度已在昨晚升為強烈颱風,預測顯示瑪娃將受副熱帶高壓牽引偏往西移動,週日來到菲律賓東方海面,北轉的位置、時間、角度,對台灣的影響都會很不一樣。預計下週一二會在台灣東方幾百公里北轉機率較高,要繼續觀察後續的預報變化。

彭啟明說,瑪娃外圍風場也會在接近台灣時帶來天氣變化,迎風面東北部、東半部地區在週日天氣就會轉局部短暫雨,風浪也會明顯增強,中南部地區則是維持著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提醒大家若要從時海邊活動務必多加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