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回来了?辽宁营口惊现5米长不明生物(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4日讯】日前,辽宁营口一男子在辽河边拍到一段视频,一个身长5米的不明生物在水面上翻滚、浮沉,快到岸边时突然消失了。几十年前,辽宁营口曾发生坠龙事件,轰动世界。有网友惊呼:“龙回来了!”

营口辽河惊现5米长生物 宛如游龙

5月21日,一名男子在辽河边上拍摄到不明生物的视频。画面显示,一个身长5米,宛如游龙的生物在水面上翻滚、浮动。河边一个小孩看到后,喊道:“什么东西啊这是?”

这名男子也发现了这个不明生物,惊呼:“哎呦我,这是什么?”

孩子确认说:“看见了,我真看见了。”

男子边拍摄视频边说:“一会儿到海边去了,挺长啊这玩意儿,不是人。”

据拍摄的男子说,目测这个不明生物有5米长,快到岸边的时候突然就消失了,所有人都不知道它是什么东西。

辽宁营口惊现身长5米、宛如游龙的不明生物,引发网友热议。“虚空中尘埃”:“龙回来了!”

“可爱的亲爱的心爱的”:“龙!”

“东方轩尘撒”:“参考‘营口坠龙’。”

三位目击者讲述“营口坠龙”事件

1934年7月28日,辽宁营口,一条龙从天而降,坠到了地上。据目击者称,龙的长相与一般画中的龙一模一样。这条龙当时显得相当虚弱,眼睛都睁不开,尾巴蜷着,两只龙爪伸在前面,痛苦地挣扎着。因为离开了水,龙的身体越来越干,有的地方已经开始腐烂生蛆。

当时的老百姓普遍认为龙是吉祥之物。附近的村民们很快赶过来帮它。有人用草席给龙搭凉棚遮阳,有人挑水往龙身上浇淋,避免龙身体变干,一直不间断地照顾着它。几天后,龙突然神秘消失了。善良的村民们都希望龙是安全返回了天庭。

然而二十几天后,龙再次出现了。这次人们看到的,只是龙的尸骸,躺在了辽河口10公里处的芦苇丛中,只剩下了一副骨架和少数腐肉,强烈的臭味老远就能闻到。

这件事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不但被记入了地方志《营口市志》中,而且当时的大报社《盛京时报》也专程派人采访,做了详细的报导,还配上了照片。

70年后的2004年,三位当年的目击证人蔡寿康、黄振福、张顺喜接受媒体采访,再一次描述了儿时看到的情景。

记者曾经问其中的蔡寿康老人:“是否是当时一种幻觉,或是云彩像龙?”蔡寿康说:“绝对不是,我们当时看得非常清楚,看到是真龙。”

几位老人回忆说,当时是阴天,那条龙是灰色,在云中动弹,动作和蛇一样,和现在画上画的一样,头如牛头,头上两只角,是直的,嘴上有胡须,两个长须,大眼睛凸出,身长大约十多米,身上有鳞,四只爪,和现在的鳄鱼爪一样,尾巴像鲤鱼尾巴。

他们表示,当年给龙盖席子的有很多人,所以大家都知道这件事。龙并没什么奇怪的,只是比较罕见罢了。

史记:黄帝骑龙升天

中国古代史书中,有很多关于龙的记载。太史公司马迁在《史记》中就详细记录了黄帝骑龙升天的故事。《史记.封禅书》:“黄帝采首山铜,铸鼎于荆山下。鼎既成,有龙垂胡髯下迎黄帝。黄帝上骑,群臣后宫从上者七十余人,龙乃上去。余小臣不得上,乃悉持龙髯,龙髯拔,堕,乌号。”

司马迁笔下那条神龙长须飘飘,身形庞大,而且脾气甚好,居然耐心等七十多人七手八脚爬上后背坐定才飞离而去,胡子被人扯掉了也不恼不怒的,非常可爱。

西安、江苏高邮拍到“龙”现身

近年来,垄的踪迹也逐渐显现。2010年9月1日,西安古城上空出现两条游龙,在云层中盘旋往复,引发当地市民好奇围观。现场视频在社交媒体热传,不少人看后大呼震撼。(点击观看视频

2008年,江苏高邮市西部的高邮湖上空,在暴雨前出现过“龙吸水”的奇观,一股龙卷风在湖中央卷起了一根巨大的水柱,水天相接,非常壮观。云中有类似龙的身影快速穿梭,现场有人大喊“龙、龙呢?龙在动着,动着呢?”这段视频也引起很多人关注。(点击观看视频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