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回來了?遼寧營口驚現5米長不明生物(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4日訊】日前,遼寧營口一男子在遼河邊拍到一段視頻,一個身長5米的不明生物在水面上翻滾、浮沉,快到岸邊時突然消失了。幾十年前,遼寧營口曾發生墜龍事件,轟動世界。有網友驚呼:「龍回來了!」

營口遼河惊現5米長生物 宛如游龍

5月21日,一名男子在遼河邊上拍攝到不明生物的視頻。畫面顯示,一個身長5米,宛如游龍的生物在水面上翻滾、浮動。河邊一個小孩看到後,喊道:「什麼東西啊這是?」

這名男子也發現了這個不明生物,驚呼:「哎呦我,這是什麼?」

孩子確認說:「看見了,我真看見了。」

男子邊拍攝視頻邊說:「一會兒到海邊去了,挺長啊這玩意兒,不是人。」

據拍攝的男子說,目測這個不明生物有5米長,快到岸邊的時候突然就消失了,所有人都不知道它是什麼東西。

遼寧營口惊現身長5米、宛如游龍的不明生物,引發網友熱議。「虛空中塵埃」:「龍回來了!」

「可愛的親愛的心愛的」:「龍!」

「東方軒塵撒」:「參考『營口墜龍』。」

三位目擊者講述「營口墜龍」事件

1934年7月28日,遼寧營口,一條龍從天而降,墜到了地上。據目擊者稱,龍的長相與一般畫中的龍一模一樣。這條龍當時顯得相當虛弱,眼睛都睜不開,尾巴蜷著,兩隻龍爪伸在前面,痛苦地掙紮著。因為離開了水,龍的身體越來越乾,有的地方已經開始腐爛生蛆。

當時的老百姓普遍認為龍是吉祥之物。附近的村民們很快趕過來幫它。有人用草蓆給龍搭涼棚遮陽,有人挑水往龍身上澆淋,避免龍身體變乾,一直不間斷地照顧著它。幾天後,龍突然神祕消失了。善良的村民們都希望龍是安全返回了天庭。

然而二十幾天後,龍再次出現了。這次人們看到的,只是龍的屍骸,躺在了遼河口10公里處的蘆葦叢中,只剩下了一副骨架和少數腐肉,強烈的臭味老遠就能聞到。

這件事在當時引起了很大的轟動。不但被記入了地方誌《營口市志》中,而且當時的大報社《盛京時報》也專程派人採訪,做了詳細的報導,還配上了照片。

70年後的2004年,三位當年的目擊證人蔡壽康、黃振福、張順喜接受媒體採訪,再一次描述了兒時看到的情景。

記者曾經問其中的蔡壽康老人:「是否是當時一種幻覺,或是雲彩像龍?」蔡壽康說:「絕對不是,我們當時看得非常清楚,看到是真龍。」

幾位老人回憶說,當時是陰天,那條龍是灰色,在雲中動彈,動作和蛇一樣,和現在畫上畫的一樣,頭如牛頭,頭上兩隻角,是直的,嘴上有鬍鬚,兩個長鬚,大眼睛凸出,身長大約十多米,身上有鱗,四隻爪,和現在的鱷魚爪一樣,尾巴像鯉魚尾巴。

他們表示,當年給龍蓋蓆子的有很多人,所以大家都知道這件事。龍並沒什麼奇怪的,只是比較罕見罷了。

史記:黃帝騎龍升天

中國古代史書中,有很多關於龍的記載。太史公司馬遷在《史記》中就詳細記錄了黃帝騎龍升天的故事。《史記.封禪書》:「黃帝採首山銅,鑄鼎於荊山下。鼎既成,有龍垂鬍髯下迎黃帝。黃帝上騎,群臣後宮從上者七十餘人,龍乃上去。餘小臣不得上,乃悉持龍髯,龍髯拔,墮,烏號。」

司馬遷筆下那條神龍長鬚飄飄,身形龐大,而且脾氣甚好,居然耐心等七十多人七手八腳爬上後背坐定才飛離而去,鬍子被人扯掉了也不惱不怒的,非常可愛。

西安、江蘇高郵拍到「龍」現身

近年來,壟的踪跡也逐漸顯現。2010年9月1日,西安古城上空出現兩條游龍,在雲層中盤旋往復,引發當地市民好奇圍觀。現場視頻在社交媒體熱傳,不少人看後大呼震撼。(點擊觀看視頻

2008年,江蘇高郵市西部的高郵湖上空,在暴雨前出現過「龍吸水」的奇觀,一股龍捲風在湖中央捲起了一根巨大的水柱,水天相接,非常壯觀。雲中有類似龍的身影快速穿梭,現場有人大喊「龍、龍呢?龍在動著,動著呢?」這段視頻也引起很多人關注。(點擊觀看視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