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镇银行以存款10%清退 遭储户抵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3日讯】上千河南村镇银行储户的存款被冻结一年多,传出不少储户生活困难,没钱看病,最近银行试图说服储户以存款的10%清退,遭到储户抵制

网传视频显示,东北70岁夫妻王喜章和蔡广丽,在河南村镇银行的存款被非法冻结一年多,生活困难,靠捡破烂为生,没钱看病。

我们俩快七十了,攒了一辈子的钱,出了一辈子大力呀,给人装修啊,砸墙,扛水泥,什么都干啊!好容易攒点钱啊,存在河南禹州银行了,怎么一分钱没给我们啊。

网传视频:“由于无法取出我们的合法存款,所以也没有钱看病,大夫说,叫我们多吃点新鲜的蔬果水果和蔬菜,我们也没有办法,因为我们生活都有困难,那有钱吃新鲜的水果,哪有钱去看病?去买药?”

这对夫妻在河南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存款80万,去年被告知50万元以上的储户涉及非法集资时,曾绝望的写下遗书。日前他们接到自称该行的人员打来的电话,试图说服他们清退。

行员:“您先可以登记之后清退10%嘛。”

储户蔡广丽:“绝不清退。”

行员:“您现在不是生活比较困难嘛,对不对?”

储户蔡广丽:“困难是你们造成的,把存款给我们,我们就不困难了,我就是存款,我1分钱利息都没捞着,什么都没回来呢,存款我还犯罪了吗?”

上个月,河南村镇银行通知储户,在4月20日前完成信息登记,以存款的10%清退,遭到储户抵制

匿名储户:“10%的清退是4月13日开始的,原来说4月20日结束,现在延迟了一个多月,我们是存款哪有清退啊,我们又不是p2p,上当的人很少,所以清退还在继续嘛。”

河南四家村镇银行去年爆发取款难弊案,各地储户多次到郑州追讨存款,遭到当局驱散和抓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