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鎮銀行以存款10%清退 遭儲戶抵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3日訊】上千河南村鎮銀行儲戶的存款被凍結一年多,傳出不少儲戶生活困難,沒錢看病,最近銀行試圖說服儲戶以存款的10%清退,遭到儲戶抵制

網傳視頻顯示,東北70歲夫妻王喜章和蔡廣麗,在河南村鎮銀行的存款被非法凍結一年多,生活困難,靠撿破爛為生,沒錢看病。

我們倆快七十了,攢了一輩子的錢,出了一輩子大力呀,給人裝修啊,砸牆,扛水泥,什麼都幹啊!好容易攢點錢啊,存在河南禹州銀行了,怎麼一分錢沒給我們啊。

網傳視頻:「由於無法取出我們的合法存款,所以也沒有錢看病,大夫說,叫我們多吃點新鮮的蔬果水果和蔬菜,我們也沒有辦法,因為我們生活都有困難,那有錢吃新鮮的水果,哪有錢去看病?去買藥?」

這對夫妻在河南禹州新民生村鎮銀行存款80萬,去年被告知50萬元以上的儲戶涉及非法集資時,曾絕望的寫下遺書。日前他們接到自稱該行的人員打來的電話,試圖說服他們清退。

行員:「您先可以登記之後清退10%嘛。」

儲戶蔡廣麗:「絕不清退。」

行員:「您現在不是生活比較困難嘛,對不對?」

儲戶蔡廣麗:「困難是你們造成的,把存款給我們,我們就不困難了,我就是存款,我1分錢利息都沒撈著,什麼都沒回來呢,存款我還犯罪了嗎?」

上個月,河南村鎮銀行通知儲戶,在4月20日前完成信息登記,以存款的10%清退,遭到儲戶抵制

匿名儲戶:「10%的清退是4月13日開始的,原來說4月20日結束,現在延遲了一個多月,我們是存款哪有清退啊,我們又不是p2p,上當的人很少,所以清退還在繼續嘛。」

河南四家村鎮銀行去年爆發取款難弊案,各地儲戶多次到鄭州追討存款,遭到當局驅散和抓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