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选举三党角力 外媒:牵动全球地缘、经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3日讯】台湾总统大选备受国际瞩目,欧美日等外媒,相继报导台湾三大政党的候选人,分析选情,聚焦这场关乎全球地缘与经济局势的选举。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最终底定为新北市长侯友宜,民众党也宣布由前台北市长柯文哲参选,加上副总统赖清德,三大党2024角力成形。

德国之声以标题《台湾“三脚督”总统选战开打,如何牵动中美?》报导关注。《华尔街日报》则表示,台湾的命运,将对世界前二大经济体的美中关系产生重大影响,并采访台湾学者指出,若选民选择一个对中共较友善的候选人,将引发美国印太战略如何持续下去的疑虑。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两大党的对中政策将成为下届总统选举的主要争论点。若国民党实现换届,中台交流有望扩大,但可能将影响台湾与日本、美国、欧洲的经济安全合作。路透社也表示,与中共的紧张局势,将成为台湾选举议程的重中之重。

距离明年1月台湾总统大选愈近,候选人间的竞争势必愈加激烈。针对两岸关系,三方人马将接续出台何种口号、策略,各界持续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