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舉三黨角力 外媒:牽動全球地緣、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3日訊】台灣總統大選備受國際矚目,歐美日等外媒,相繼報導台灣三大政黨的候選人,分析選情,聚焦這場關乎全球地緣與經濟局勢的選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最終底定為新北市長侯友宜,民眾黨也宣布由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加上副總統賴清德,三大黨2024角力成形。

德國之聲以標題《台灣「三腳督」總統選戰開打,如何牽動中美?》報導關注。《華爾街日報》則表示,台灣的命運,將對世界前二大經濟體的美中關係產生重大影響,並採訪台灣學者指出,若選民選擇一個對中共較友善的候選人,將引發美國印太戰略如何持續下去的疑慮。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兩大黨的對中政策將成為下屆總統選舉的主要爭論點。若國民黨實現換屆,中台交流有望擴大,但可能將影響台灣與日本、美國、歐洲的經濟安全合作。路透社也表示,與中共的緊張局勢,將成為台灣選舉議程的重中之重。

距離明年1月台灣總統大選愈近,候選人間的競爭勢必愈加激烈。針對兩岸關係,三方人馬將接續出台何種口號、策略,各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