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面挹注全台水库!下波锋面周一报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1日讯】来关心天气,这波锋面过境带来降雨,水利署统计,全台水库降雨效益估达1千795万吨,但降雨集中在中部以北,南部旱象尚未缓解。不过下一波锋面很快又要来了,将在下周一(22日)晚间报到,雨势会持续到下周二(23日)上半天,其中西半部雨势最大,有短延时强降雨。

北部雨势暂歇,但民众仍带着雨具,因为这波锋面雨将下到晚间,根据水利署统计,截至周六(20日)上午7点,总共挹注水库2770万吨,尤其石门水库蓄水量,已经补充到33.6%,德基水库快要5成满,但南部的曾文水库仍然匮乏,只有7.4%,南化水库不到2成。

接着周日转吹西南风,各地天气稳定放晴,不过下周一又要变天。

气象局预报员 黄恩鸿:“下一波锋面影响的时间,大概就是周一的晚上开始,一直到下周二的清晨。白天也是会有零星水汽,不过主要是周一晚上到周二的清晨,在锋面逐渐接近,往南压的过程当中,整个西半部地区,可以看到降雨是非常的明显,甚至会有短延时强的降雨,跟局部大雨的出现。”

气象局预估,下周一晚间,又有一波锋面来袭,西半部短暂阵雨和雷雨,还有局部较大雨势发生的概率,其他地区则是短暂阵雨。加上周二东北风增强,北部高温一口气下跌5到8度,又湿又凉。

气象局预报员 黄恩鸿:“之后的周三到周五这段时间,天气相对是比较单纯一些,迎风面转比较偏东南风,所以在花东地区会有一些零星的降雨,其他地方大致上都是以多云到晴,午后会有一些阵雨为主。”

气象局提醒,目前关岛南方海面上,有热带性低气压蠢蠢欲动,正向北北东移动,最快周六生成轻度台风,不过一周内,距离台湾还很远,是否直接影响台湾,仍待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