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挹注全台水庫!下波鋒面週一報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1日訊】來關心天氣,這波鋒面過境帶來降雨,水利署統計,全台水庫降雨效益估達1千795萬噸,但降雨集中在中部以北,南部旱象尚未緩解。不過下一波鋒面很快又要來了,將在下週一(22日)晚間報到,雨勢會持續到下週二(23日)上半天,其中西半部雨勢最大,有短延時強降雨。

北部雨勢暫歇,但民眾仍帶著雨具,因為這波鋒面雨將下到晚間,根據水利署統計,截至週六(20日)上午7點,總共挹注水庫2770萬噸,尤其石門水庫蓄水量,已經補充到33.6%,德基水庫快要5成滿,但南部的曾文水庫仍然匱乏,只有7.4%,南化水庫不到2成。

接著週日轉吹西南風,各地天氣穩定放晴,不過下週一又要變天。

氣象局預報員 黃恩鴻:「下一波鋒面影響的時間,大概就是週一的晚上開始,一直到下週二的清晨。白天也是會有零星水氣,不過主要是週一晚上到週二的清晨,在鋒面逐漸接近,往南壓的過程當中,整個西半部地區,可以看到降雨是非常的明顯,甚至會有短延時強的降雨,跟局部大雨的出現。」

氣象局預估,下週一晚間,又有一波鋒面來襲,西半部短暫陣雨和雷雨,還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則是短暫陣雨。加上週二東北風增強,北部高溫一口氣下跌5到8度,又濕又涼。

氣象局預報員 黃恩鴻:「之後的週三到週五這段時間,天氣相對是比較單純一些,迎風面轉比較偏東南風,所以在花東地區會有一些零星的降雨,其他地方大致上都是以多雲到晴,午後會有一些陣雨為主。」

氣象局提醒,目前關島南方海面上,有熱帶性低氣壓蠢蠢欲動,正向北北東移動,最快週六生成輕度颱風,不過一週內,距離台灣還很遠,是否直接影響台灣,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