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聚焦俄国和中共 泽连斯基参加G7讨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0日讯】周六,七国集团峰会进入第二天,七国集团领导人发表公报,强调致力于加强,建立在法治上的自由和开放的国际秩序,并继续支持乌克兰。同时也对中共发出强烈信号,加紧应对中共不断升级的军事,和经济安全威胁。

七国集团——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和加拿大,努力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及与中共的紧张关系所带来的巨大挑战,尤其是在台湾和经济安全的问题上。

周六(5月20日),七国集团发表的公报,针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问题,“重申坚定支持”乌克兰,并“呼吁中共向俄罗斯施压,使俄罗斯停止军事侵略”。

七国集团成员表示,“严重关切”东海和南海局势,并“强烈反对任何以武力或胁迫方式,单方面改变现状的企图”。他们还呼吁“和平解决”台湾海峡日益紧张的局势。

七国集团还强调,他们“准备与北京建立建设性和稳定的关系”,但是“坦诚的接触”,“直接向中方表达我们的关切”,也极为重要。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这份声明标志了,七国集团对中共发出的最强烈的批评。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于周六下午抵达广岛,周日将参加有关俄乌战争的会议。

这让他有难得的机会,既可以争取世界富裕民主国家的支持,也可以与巴西和印度等和俄罗斯有着长期联系的国家领导人,进行面对面会谈。

周六,泽连斯基与印度总理莫迪的会谈中,莫迪向泽伦斯基保证,他愿意尽其所能帮助饱受战争蹂躏的乌克兰。

印度总理莫迪:“我不认为它(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只是一个经济、政治问题。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人性和人道主义价值观的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