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深圳高层公寓深夜振动摇晃 住户逃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0日讯】5月18日,广东深圳一座高层大厦突然发出异响,并摇晃震动,住户恐慌,纷纷逃离避险。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深圳公寓楼深夜震动摇晃 住户惊恐逃离

5月18日夜间,深圳龙岗街道的百富兴大厦,突然震动摇晃,并发出异响,引发住户恐慌,都冲下楼避险。有亲历者说,感觉整栋楼都在晃动。19日,话题登上热搜榜。原因不明。

广西重大车祸 客车坠崖 至少11人遇难

5月19日早上,广西靖西市岳圩镇发生重大车祸,一载有14人的车辆翻下悬崖,掉入积水塘中,导致11人遇难。

当局初步判断,车祸涉及一起偷渡事件,遇难者中有9人为越南籍。

山东一辆轿车高速撞飞行人 场面惊悚

5月17日,在山东济南发生惨烈车祸。一名男子驾驶轿车,高速驶入济南服务区内,撞飞一名路人,场面惊悚。有消息称,司机是油门当成了刹车,民众对此表示质疑。事故原因和伤亡情况不明。

中共大撒币 刚果金来华留学生 月消费一万八

5月19日传出的一段视频显示,在中国大陆经济下滑,失业率高涨之际,来华留学的外国学生享受着中共当局的高额补助。

记者:“你们二位是来杭州旅游还是在这工作的?”
受访者:“在这里学习。”

记者:“您是留学生,是吧?”
受访者:“是。”

记者:“那您一个月开销有多少?”

受访者:“一万八千(元人民币)”

记者:你们二位来自那个国家?

受访者:“刚果金。”

脱口秀演员李昊石被带走 “罗杰叔叔”被封号

“笑果文化”脱口秀演员李昊石(House)所谓“野狗侮辱共军”事件持续发酵。据BBC报导,5月18日上午,李昊石被警方带走。

与此同时,另一位著名脱口秀演员罗杰叔叔(Uncle Roger) 的微博账号突然被封禁,网传疑似因为涉嫌“辱华”。引发关注。

传中国前足协副主席机场被抓 已经移民

5月18日,前橄榄球运动员刘凯在微博发文说,中国足协前副主席李毓毅近日被带走调查。

刘凯引述知情者的话说,李毓毅已经办理了退休,并移民国外,这次是因为回国办事,在机场被带走。李毓毅4月28日被宣布落马。自去年中国男足前主教练李铁被查后,中国足协已有超过11人被调查。

下最后通牒 付国豪父发文怒斥胡锡进

前《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的父亲近日在微博发文,暗指前《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与付国豪的离职及抑郁而终有关联,他还下最后通牒警告说,如果胡锡进不去祭拜付国豪,就会和他“撕破脸”,有分析认为,他的言外之意可能是有胡锡进的黑料。

付国豪在2019年的“反送中”运动中,曾表态支持香港警察,还对示威者表示:“你们可以打我了!”,之后被打。付国豪随后被中共媒体宣扬为“英雄”。2022年11月,他的父亲突然在社交媒体宣布,付国豪已于2021年10月25日抑郁而终。

北京办事处遭中共突袭 美思明智驻港高管撤离

据路透社独家报导,美思明智(Mintz Group)北京办事处今年三月遭中共警方突击搜查后,考虑到中共警方调查的不确定性,在过去两个月内,“美思明智”为确保员工的安全,将包括香港办事处负责人和调查员约六人临时撤离。

中共当局对美思明智等外国公司的调查和打压,让一些外国公司感到担忧。尤其是中共准备在七月引入更加严格的《反间谍法》修订版,让外企不知红线在哪里,引发新一轮外资撤离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