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深圳高層公寓深夜振動搖晃 住戶逃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0日訊】5月18日,廣東深圳一座高層大廈突然發出異響,並搖晃震動,住戶恐慌,紛紛逃離避險。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深圳公寓樓深夜震動搖晃 住戶驚恐逃離

5月18日夜間,深圳龍崗街道的百富興大廈,突然震動搖晃,並發出異響,引發住戶恐慌,都衝下樓避險。有親歷者說,感覺整棟樓都在晃動。19日,話題登上熱搜榜。原因不明。

廣西重大車禍 客車墜崖 至少11人遇難

5月19日早上,廣西靖西市嶽圩鎮發生重大車禍,一載有14人的車輛翻下懸崖,掉入積水塘中,導致11人遇難。

當局初步判斷,車禍涉及一起偷渡事件,遇難者中有9人為越南籍。

山東一輛轎車高速撞飛行人 場面驚悚

5月17日,在山東濟南發生慘烈車禍。一名男子駕駛轎車,高速駛入濟南服務區內,撞飛一名路人,場面驚悚。有消息稱,司機是油門當成了煞車,民眾對此表示質疑。事故原因和傷亡情況不明。

中共大撒幣 剛果金來華留學生 月消費一萬八

5月19日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在中國大陸經濟下滑,失業率高漲之際,來華留學的外國學生享受著中共當局的高額補助。

記者:「你們二位是來杭州旅遊還是在這工作的?」
受訪者:「在這裡學習。」

記者:「您是留學生,是吧?」
受訪者:「是。」

記者:「那您一個月開銷有多少?」

受訪者:「一萬八千(元人民幣)」

記者:你們二位來自那個國家?

受訪者:「剛果金。」

脫口秀演員李昊石被帶走 「羅傑叔叔」被封號

「笑果文化」脫口秀演員李昊石(House)所謂「野狗侮辱共軍」事件持續發酵。據BBC報導,5月18日上午,李昊石被警方帶走。

與此同時,另一位著名脫口秀演員羅傑叔叔(Uncle Roger) 的微博賬號突然被封禁,網傳疑似因為涉嫌「辱華」。引發關注。

傳中國前足協副主席機場被抓 已經移民

5月18日,前橄欖球運動員劉凱在微博發文說,中國足協前副主席李毓毅近日被帶走調查。

劉凱引述知情者的話說,李毓毅已經辦理了退休,並移民國外,這次是因為回國辦事,在機場被帶走。李毓毅4月28日被宣布落馬。自去年中國男足前主教練李鐵被查後,中國足協已有超過11人被調查。

下最後通牒 付國豪父發文怒斥胡錫進

前《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的父親近日在微博發文,暗指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與付國豪的離職及抑鬱而終有關聯,他還下最後通牒警告說,如果胡錫進不去祭拜付國豪,就會和他「撕破臉」,有分析認為,他的言外之意可能是有胡錫進的黑料。

付國豪在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中,曾表態支持香港警察,還對示威者表示:「你們可以打我了!」,之後被打。付國豪隨後被中共媒體宣揚為「英雄」。2022年11月,他的父親突然在社交媒體宣佈,付國豪已於2021年10月25日抑鬱而終。

北京辦事處遭中共突襲 美思明智駐港高管撤離

據路透社獨家報導,美思明智(Mintz Group)北京辦事處今年三月遭中共警方突擊搜查後,考慮到中共警方調查的不確定性,在過去兩個月內,「美思明智」為確保員工的安全,將包括香港辦事處負責人和調查員約六人臨時撤離。

中共當局對美思明智等外國公司的調查和打壓,讓一些外國公司感到擔憂。尤其是中共準備在七月引入更加嚴格的《反間諜法》修訂版,讓外企不知紅線在哪裡,引發新一輪外資撤離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