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峰会首日 聚焦制裁俄罗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0日讯】G7峰会周五(5月19日)正式登场,第一天会议聚焦中俄,七国领袖发布声明,对俄罗斯祭出新制裁,切断莫斯科的战争财源。

七国集团首脑和欧盟代表,周五到广岛和平纪念公园献上花圈并植树,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遭原子弹袭击的14万受害者。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希望借此推动“无核武世界”目标,同时为G7峰会揭开序幕。

岸田文雄:“当今世界面临气候危机、疫情、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等多重危机,七国集团必须有效应对国际社会面临的重要问题,引领世界。”

周五的会议聚焦乌克兰等全球经济议题,并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

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与出口管控”的细节包括,美国将新增70个实体和商业黑名单,并实施超过300项新制裁。英国也率先公布,禁止俄罗斯的钻石、铜、铝和镍进口,切断莫斯科的战争财源,并将严格反击涉及第三国的逃避制裁行为。

欧盟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我们将支持乌克兰实现持久和平的努力,我们的欧盟支持泽连斯基的和平方案。任何可信的和平计划都必须遵从《联合国宪章》、领土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原则。”

乌克兰高级国安官员透露,总统泽连斯基将前往日本参加21日的会议,表示有非常重要的事情将在G7峰会决定。

乌克兰国安与国防委员会秘书长丹尼洛夫:“非常重要的事情将在那里决定,因此为了捍卫乌克兰的利益,我们总统的出席是绝对必要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