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忠案开庭 广州警方禁止旁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8日讯】中国南方街头运动主要推行者王爱忠被羁押近两年后,5月18日上午在广州开庭,并被当庭宣判三年徒刑,报名旁听的民众遭到警方威胁,并被限制人身自由。

5月18日上午9点30分,王爱忠案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公开审理,当局禁止王爱忠的亲友参加旁听,妻子王贺楠在开庭前发帖说,她会在法庭外陪伴王爱忠。中午12点多,王贺楠发消息说,王爱忠庭审,当庭宣判三年。

广州公民黄先生对新唐人表示,他因报名参加旁听,结果被警察传唤到派出所,不准他去旁听。

广州公民黄先生:“他今天开庭,本来我报了名,想旁听一下都不准,就因为报了名,昨天被警察找上门,去训了一个小时,还押着我回家,我已经向他保证不去了,今天呢他还派两个人在旁边监控着我,不准我出去。”

广州公民梁先生表示,不要相信当局说的公开审理,旁听人员都是安排他们的人。

广州公民梁先生:“我都被看着咧,我还是普通人都不能去,旁听的人员全部安排好,基本上都这样啊,这个是他们的规则啊,(法院)基本上进不去路口的,一个一个核对身份才能够进去入口的。”

维权人士朱承志15日发推文说,当天和王爱忠的两位律师朋友(何伟民、葛文秀)见面。在附近酒店等候时,被警察用警绳捆绑带到警车上,强制拉到派出所做了8个小时笔录。

广州公民周胜(化名):“他的太太说,我们不可以进去,广东朋友都很多关注了,只不过很多人都给人看着,现在都不方便说话。经常给喝茶,国内太多受冤屈的人了,很多东西不可以说。”

王爱忠致力于推动南方街头运动,推动中国民主宪政,2014年5月29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后来因发表言论及接受外媒采访,2021年5月28日被警方抓捕抄家,羁押在广州天河区看守所至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