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若开战 马斯克:会殃及Tesla等国际公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8日讯】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周二(16日)表示,美中之间的紧张局势,足以让全球民众担心。不过一旦台海开战,他认为跟其它国际大公司相比,特斯拉的情况不是最糟糕的,苹果公司将遭到更严重的影响。

周二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后,马斯克接受了CNBC的采访时被问到是否担心美中之间“日益增长的敌对态势”。马斯克回答,“我认为这应该是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

CNBC主持人接着问到关于中共是否会对台湾采取武力行动,如果中共侵台,是否会殃及特斯拉和其它国际公司,马斯克说:“中国(中共)的官方政策是统一台湾,不需去解读言外之意,但是,中国经济和全球其它经济体就像连体双胞胎,这(台海战争)就像试图分离连体双胞胎,情况非常严重。”

马斯克认为,中共如果侵台,苹果公司将遭到更严重的影响,“许多其它公司的情况都会比特斯拉更糟。例如,我不确定你会在哪里买到iPhone,苹果最近尝试在印度生产手机,但产量极少,更严重的是,苹果与特斯拉都需要台积电生产的半导体芯片。”

苹果iPhone的生产在中国大陆,占全球供应量的5成,因为台海日益紧张的情势,去年9月苹果宣布将在印度组装iPhone 14。特斯拉在上海、加州、德州、德国都有工厂。

新唐人亚太电视 许娟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