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若開戰 馬斯克:會殃及Tesla等國際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8日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週二(16日)表示,美中之間的緊張局勢,足以讓全球民眾擔心。不過一旦台海開戰,他認為跟其它國際大公司相比,特斯拉的情況不是最糟糕的,蘋果公司將遭到更嚴重的影響。

週二特斯拉年度股東大會後,馬斯克接受了CNBC的採訪時被問到是否擔心美中之間「日益增長的敵對態勢」。馬斯克回答,「我認為這應該是每個人都關心的問題。」

CNBC主持人接著問到關於中共是否會對台灣採取武力行動,如果中共侵台,是否會殃及特斯拉和其它國際公司,馬斯克說:「中國(中共)的官方政策是統一台灣,不需去解讀言外之意,但是,中國經濟和全球其它經濟體就像連體雙胞胎,這(台海戰爭)就像試圖分離連體雙胞胎,情況非常嚴重。」

馬斯克認為,中共如果侵台,蘋果公司將遭到更嚴重的影響,「許多其它公司的情況都會比特斯拉更糟。例如,我不確定你會在哪裡買到iPhone,蘋果最近嘗試在印度生產手機,但產量極少,更嚴重的是,蘋果與特斯拉都需要台積電生產的半導體芯片。」

蘋果iPhone的生產在中國大陸,占全球供應量的5成,因為台海日益緊張的情勢,去年9月蘋果宣布將在印度組裝iPhone 14。特斯拉在上海、加州、德州、德國都有工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娟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