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外国使馆张贴挺乌克兰标语 遭抵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8日讯】再来看到,多家外媒报导,中共已通知外国使馆和国际组织不要在其建筑物上展示“政治宣传”。外交人士表示,这个要求显然是针对那些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展示乌克兰国旗的外国使团。欧洲外交官表示,他们不会遵守中方的要求。

俄罗斯在2022年2月打响了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引发国际社会的谴责。与此同时,各国也以各种形式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在中国,有多个外国使馆张贴或悬挂了代表乌克兰国旗图像的标牌,有的写有“我们支持乌克兰”或“我们和乌克兰在一起”的字样,以表达团结乌克兰反对俄罗斯的入侵。

中共外交部5月10日通知所有使馆和国际组织的中国代表处:“不要利用建筑设施的外墙进行政治化宣传,以免引发国家间争端。”

尽管在通知中,中共外交部没有明确提到乌克兰国旗或任何特定的“宣传”展示,但有四名外交官表示,这显然与外国使馆和组织展示与乌克兰的团结有关。

一位目击者说,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数周后,加拿大使馆外墙上的一张乌克兰国旗海报被有关反北约的涂鸦污损。

欧盟、英国、德国和波兰驻北京使团也都展示了乌克兰国旗的图像。中共的举动引发了欧洲和其他国家外交官的强烈反对,据信没有一家收到通知的单位拆除这些招牌。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沛芸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