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外國使館張貼挺烏克蘭標語 遭抵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8日訊】再來看到,多家外媒報導,中共已通知外國使館和國際組織不要在其建築物上展示「政治宣傳」。外交人士表示,這個要求顯然是針對那些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展示烏克蘭國旗的外國使團。歐洲外交官表示,他們不會遵守中方的要求。

俄羅斯在2022年2月打響了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引發國際社會的譴責。與此同時,各國也以各種形式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在中國,有多個外國使館張貼或懸掛了代表烏克蘭國旗圖像的標牌,有的寫有「我們支持烏克蘭」或「我們和烏克蘭在一起」的字樣,以表達團結烏克蘭反對俄羅斯的入侵。

中共外交部5月10日通知所有使館和國際組織的中國代表處:「不要利用建築設施的外牆進行政治化宣傳,以免引發國家間爭端。」

儘管在通知中,中共外交部沒有明確提到烏克蘭國旗或任何特定的「宣傳」展示,但有四名外交官表示,這顯然與外國使館和組織展示與烏克蘭的團結有關。

一位目擊者說,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數週後,加拿大使館外牆上的一張烏克蘭國旗海報被有關反北約的塗鴉污損。

歐盟、英國、德國和波蘭駐北京使團也都展示了烏克蘭國旗的圖像。中共的舉動引發了歐洲和其他國家外交官的強烈反對,據信沒有一家收到通知的單位拆除這些招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