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严重干旱 云南农民上山找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7日讯】今年以来,中国多省严重干旱。其中,云南多地农村用水困难,农作物枯死,迫使农民纷纷上山找水

云南气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云南久旱少雨,多地达重旱至特旱。网传视频显示,5月14日,云南某地的农民,家家户户上山取水。

视频拍摄者:“朋友们这边水大,好多管子,要吗?朋友们没水吃的来看嘛。今天好多人到深山上面来找水,你看我们找过好多次了,几天就找过所有。”

据了解,今年中国的旱灾时间长,范围广,包括四川南部、云南、贵州西部等地降水偏少,都出现旱情。

云南居民透露,政府还没有较大的抗旱救灾行动,农民得靠自救,自行上山找水

云南居民刘先生:“农村的地方,它主要是没水,水源,河水跟不上。湖干了,水位是下降了。全国都是这种情况嘛,就是旱嘛,我们老家河南也有这种情况嘛。”

云南居民表示,从去年秋天以来,云南很少下雨,前两天下雨,也没能缓解旱情。

云南居民韩先生:“确实干旱了。云南从去年到现在,基本上都下一小点,都下得有点少。昆明的滇池水位也降了,边上的水的话都露沙,可以玩。”

据了解,目前云南特旱面积占全省1/3以上,气温偏高,干燥多风,而景洪、元江、勐腊等地气温,接近40度。

云南居民余先生:“云南德宏这边跟缅甸紧邻,每一年雨水都相当充沛的,旱灾很少遇到。下雨之前,是有点干旱,是有点热,三十六七、三十七八度。”

17日,网传视频显示,在一片龟裂的土地上,秧苗都已枯死,视频拍摄者说,打不到水,感叹农民要怎么生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