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专家评达勒姆报告:美国人不信任政府的典型例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7日讯】5月15日,针对达勒姆 (John Durham) 的“通俄门”调查报告,美国著名法律学家艾德肖维茨(Alan Dershowitz)评价说,这是美国人对政府缺乏信心的一个典型例子。

德肖维茨告诉大纪元时报,“这一事件表明,美国人不信任政府是有道理的,即使是政府中的公务员”;“这个案例表明,人们(政治人物)按照他们的党派、政治方式行事,肆意歪曲宪法以达个人目地。”

2020年10月,时任司法部长巴尔 (William Barr)任命达勒姆 (Durham)审查联邦调查局2016-17年对前总统川普的“通俄门”调查。达勒姆在最新公布的报告中说,FBI的调查没有依据。

达勒姆在报告中写道,“调查开始时,美国执法部门和情报界似乎都没有任何实际证据证明川普和俄罗斯存在勾结。”

德肖维茨表示,美国情报界,包括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都视川普为“危险人物”,这促使他们想“搞定川普”。

“我认为这是因为他的身份 ——他不尊重政府官僚系统,是一个有‘破坏性’的局外人。”

德肖维茨认为,即使是好人也会被这种对川普的偏见所带动。他们认为搞定川普并阻止他当选总统的责任比真理和原则重要。但这扭曲了我们的宪法、法治和公民自由。

“所以,他们把情报部门和国家安全部门作为工具来歪曲现实,并试图抓住川普。这就是好人做坏事,”德肖维茨说。

德肖维茨还评论了最近披露的一封公开信,这封信是由数十名前高级情报官员在2020年总统大选前签署的,公开信后来被证明是假的。这封信说《纽约邮报》发表的关于亨特·拜登笔记本电脑的报导是俄罗斯的虚假信息。

“这些人应该更清楚。他们没有运用智慧,没有深思熟虑,因为他们下定决心要搞定川普,他们准备签署一些原本不会签署的东西,结果适得其反了,”他说。

“参与的人必须承担后果”

周一,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吉姆·乔丹(Jim Jordan)宣布,已致函达勒姆,要求特别检察官在5月25日的听证会上作证,让达勒姆准备好回答委员会成员的提问。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高级成员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发表声明,呼吁委员会主席参议员迪克·德宾(Dick Durbin) “迅速举行”达勒姆报告听证会。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另一位高级成员、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也呼吁FBI配合。

“我们知道,联邦调查局依据未经证实的信息针对共和党总统。FBI对民主党总统的指控却什么也没做,现在是需要联邦调查局配合,并向美国人民展示‘工作’的时候了,”格拉斯利说。

德肖维茨也认同听证会的必要性。他警告说,联邦调查局对川普竞选活动的调查在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非常危险。

“所有参与的人必须承担后果。这就是为什么我对听证会感到高兴。人们必须知道,他们不能这样做。”德肖维茨。

针对达勒姆的报告,联邦调查局承认,对川普竞选活动的调查存在错误。

FBI表示,“如果这些改革在2016年实施,报告中指出的失误本可以避免”。

报告发布后,川普在Truth Social发表声明说,“美国人被骗了”,“《达勒姆报告》非常详细地阐明了民主党对我和美国人民制造的骗局。这是2020年总统选举舞弊,就像‘塞满’投票箱(作弊),只是更严重。”

原文Dershowitz: Durham Report Shows ‘Americans Are Right’ to Distrust Government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