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專家評達勒姆報告:美國人不信任政府的典型例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7日訊】5月15日,針對達勒姆 (John Durham) 的「通俄門」調查報告,美國著名法律學家艾德肖維茨(Alan Dershowitz)評價說,這是美國人對政府缺乏信心的一個典型例子。

德肖維茨告訴大紀元時報,「這一事件表明,美國人不信任政府是有道理的,即使是政府中的公務員」;「這個案例表明,人們(政治人物)按照他們的黨派、政治方式行事,肆意歪曲憲法以達個人目地。」

2020年10月,時任司法部長巴爾 (William Barr)任命達勒姆 (Durham)審查聯邦調查局2016-17年對前總統川普的「通俄門」調查。達勒姆在最新公布的報告中說,FBI的調查沒有依據。

達勒姆在報告中寫道,「調查開始時,美國執法部門和情報界似乎都沒有任何實際證據證明川普和俄羅斯存在勾結。」

德肖維茨表示,美國情報界,包括聯邦調查局和中央情報局,都視川普為「危險人物」,這促使他們想「搞定川普」。

「我認為這是因為他的身份 ——他不尊重政府官僚系統,是一個有『破壞性』的局外人。」

德肖維茨認為,即使是好人也會被這種對川普的偏見所帶動。他們認為搞定川普並阻止他當選總統的責任比真理和原則重要。但這扭曲了我們的憲法、法治和公民自由。

「所以,他們把情報部門和國家安全部門作為工具來歪曲現實,並試圖抓住川普。這就是好人做壞事,」德肖維茨說。

德肖維茨還評論了最近披露的一封公開信,這封信是由數十名前高級情報官員在2020年總統大選前簽署的,公開信後來被證明是假的。這封信說《紐約郵報》發表的關於亨特·拜登筆記本電腦的報導是俄羅斯的虛假信息。

「這些人應該更清楚。他們沒有運用智慧,沒有深思熟慮,因為他們下定決心要搞定川普,他們準備簽署一些原本不會簽署的東西,結果適得其反了,」他說。

「參與的人必須承擔後果」

週一,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吉姆·喬丹(Jim Jordan)宣布,已致函達勒姆,要求特別檢察官在5月25日的聽證會上作證,讓達勒姆準備好回答委員會成員的提問。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高級成員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發表聲明,呼籲委員會主席參議員迪克·德賓(Dick Durbin) 「迅速舉行」達勒姆報告聽證會。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另一位高級成員、參議員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也呼籲FBI配合。

「我們知道,聯邦調查局依據未經證實的信息針對共和黨總統。FBI對民主黨總統的指控卻什麼也沒做,現在是需要聯邦調查局配合,並向美國人民展示『工作』的時候了,」格拉斯利說。

德肖維茨也認同聽證會的必要性。他警告說,聯邦調查局對川普競選活動的調查在歷史上是前所未有的,非常危險。

「所有參與的人必須承擔後果。這就是為什麼我對聽證會感到高興。人們必須知道,他們不能這樣做。」德肖維茨。

針對達勒姆的報告,聯邦調查局承認,對川普競選活動的調查存在錯誤。

FBI表示,「如果這些改革在2016年實施,報告中指出的失誤本可以避免」。

報告發布後,川普在Truth Social發表聲明說,「美國人被騙了」,「《達勒姆報告》非常詳細地闡明了民主黨對我和美國人民製造的騙局。這是2020年總統選舉舞弊,就像『塞滿』投票箱(作弊),只是更嚴重。」

原文Dershowitz: Durham Report Shows 『Americans Are Right』 to Distrust Government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