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1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追讨存款 遭催泪瓦斯驱散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5月14日再次发起维权行动,一百多名来全国各地的储户聚集在河南焦作市人民银行门口,拉出多条横幅、并高喊口号,要求河南政府还他们存款。当局派出大批警察使用催泪瓦斯驱散。

被羁押近二年 王爱忠案召开庭前会议

中国南方街头运动主要推行者王爱忠,被控寻衅滋事罪,遭当局羁押近二年,5月15日,广州天河法院召开王爱忠案庭前会议,他的妻子王贺楠发推文说,当局阻止她到庭旁听。法院用“填坑”的方式,安排人坐满了旁听席,让真正关心案子的人无法进入。

关注王爱忠庭前会议 朱承志被警察捆绑

湖南知名维权人士朱承志,因关注王爱忠庭前会议,5月15日被广州警察用绳子捆绑强制押往派出所做笔录。朱承志在网上发消息说,当天他与王爱忠的2位律师朋友约定一起吃午饭,他坐在广州天河法院附近的一家酒店等待时,遭警察捆绑至派出所,扣押8个小时。

广东82岁退伍军人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

广东台山市82岁退伍军人雷德美,2022年6月到江门市政府投诉村干部非法占有集体土地和破坏农耕田,台山海宴镇2名副镇长截回。之后,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至今已经近一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