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追討存款 遭催淚瓦斯驅散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5月14日再次發起維權行動,一百多名來全國各地的儲戶聚集在河南焦作市人民銀行門口,拉出多條橫幅、並高喊口號,要求河南政府還他們存款。當局派出大批警察使用催淚瓦斯驅散。

被羈押近二年 王愛忠案召開庭前會議

中國南方街頭運動主要推行者王愛忠,被控尋釁滋事罪,遭當局羈押近二年,5月15日,廣州天河法院召開王愛忠案庭前會議,他的妻子王賀楠發推文說,當局阻止她到庭旁聽。法院用「填坑」的方式,安排人坐滿了旁聽席,讓真正關心案子的人無法進入。

關注王愛忠庭前會議 朱承志被警察捆綁

湖南知名維權人士朱承志,因關注王愛忠庭前會議,5月15日被廣州警察用繩子捆綁強制押往派出所做筆錄。朱承志在網上發消息說,當天他與王愛忠的2位律師朋友約定一起吃午飯,他坐在廣州天河法院附近的一家酒店等待時,遭警察捆綁至派出所,扣押8個小時。

廣東82歲退伍軍人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

廣東臺山市82歲退伍軍人雷德美,2022年6月到江門市政府投訴村幹部非法佔有集體土地和破壞農耕田,臺山海宴鎮2名副鎮長截回。之後,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至今已經近一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