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教会追思郑达志医师 台人:他是咱的宝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6日讯】周日(14日)适逢母亲节,南加州尔湾台湾基督长老教会,举行了郑达志医师周年音乐追思礼拜,纪念他舍己救人的勇敢事迹。

北美洲台湾妇女会会长陈慧中:“心伤悲,思念他。”

周日(14日),南加州尔湾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在母亲节当天,举行515枪击案音乐追思礼拜,追念去年教会枪击案中,为阻止枪手舍命的医师郑达志,并感谢英勇制伏嫌犯的牧师张宣信。

尔湾台湾基督长老教会牧师李辅仁:“不是因为这是台湾人的教会,就是一个美国人的教会,事情发生的时候,他(郑达志)也会做同样的事情。”

圣地亚哥台湾基督长老教会牧师蔡尚男:“(郑医师)无与伦比。”“这(郑医师的精神)就是现在的社会所欠缺的,我们社会都是利己主义啦,都把自己当中心,不去看别人生命的珍贵。”

尔湾台湾基督长老教会长老陈建文:“牺牲一个最好的先生,最好的儿子,最好的爸爸。”

陈慧中:“因为他的行动,不是考虑之后,也不是一时冲动,那真的是一个人,心底真的有那种爱跟勇气。”

陈慧中说,同样身为一名母亲,她感到极大的伤痛。

陈慧中:“这种的痛,我觉得,我们都没办法跟她(郑医师母亲)说,我了解。所以作为一个母亲,我相信那是很痛苦的事情。她的儿子已经不只是她的儿子,就像我刚刚说的,他是我们台湾人的宝贝,应该是我们台湾人世世代代,在历史中,很需要保护珍惜的一个爱的故事。”

案发一年过去,藉由追思会,他们希望带来安慰和盼望,抚慰台湾人社区所经历的伤痛。

李辅仁:“我们也相信他(凶手)一定心中有很多难解的事情,我们不予去评判,我们也不要去论断,我们就交给上帝。”“我们没有报复的心态,我们也希望他(凶手),能够心里得到一个真正的平安。”

陈慧中:“今天来参加这个,当然觉得心里有悲伤,就像我唱的歌,怀念他,内心会难过,总是有一个盼望在我们前方,就是台湾人通过这件事,我们会更珍惜我们自己本来有的好的东西,对我们自己的文化更有信心。”

陈慧中:“手牵手心连心咱站作伙 /他是咱的实贝。”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王姿懿加州橙县尔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