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教會追思鄭達志醫師 台人:他是咱的寶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6日訊】週日(14日)適逢母親節,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行了鄭達志醫師週年音樂追思禮拜,紀念他捨己救人的勇敢事蹟。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會長陳慧中:「心傷悲,思念他。」

週日(14日),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母親節當天,舉行515槍擊案音樂追思禮拜,追念去年教會槍擊案中,為阻止槍手捨命的醫師鄭達志,並感謝英勇制伏嫌犯的牧師張宣信。

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李輔仁:「不是因為這是台灣人的教會,就是一個美國人的教會,事情發生的時候,他(鄭達志)也會做同樣的事情。」

聖地亞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蔡尚男:「(鄭醫師)無與倫比。」「這(鄭醫師的精神)就是現在的社會所欠缺的,我們社會都是利己主義啦,都把自己當中心,不去看別人生命的珍貴。」

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長老陳建文:「犧牲一個最好的先生,最好的兒子,最好的爸爸。」

陳慧中:「因為他的行動,不是考慮之後,也不是一時衝動,那真的是一個人,心底真的有那種愛跟勇氣。」

陳慧中說,同樣身為一名母親,她感到極大的傷痛。

陳慧中:「這種的痛,我覺得,我們都沒辦法跟她(鄭醫師母親)說,我了解。所以作為一個母親,我相信那是很痛苦的事情。她的兒子已經不只是她的兒子,就像我剛剛說的,他是我們台灣人的寶貝,應該是我們台灣人世世代代,在歷史中,很需要保護珍惜的一個愛的故事。」

案發一年過去,藉由追思會,他們希望帶來安慰和盼望,撫慰台灣人社區所經歷的傷痛。

李輔仁:「我們也相信他(兇手)一定心中有很多難解的事情,我們不予去評判,我們也不要去論斷,我們就交給上帝。」「我們沒有報復的心態,我們也希望他(兇手),能夠心裡得到一個真正的平安。」

陳慧中:「今天來參加這個,當然覺得心裡有悲傷,就像我唱的歌,懷念他,內心會難過,總是有一個盼望在我們前方,就是台灣人通過這件事,我們會更珍惜我們自己本來有的好的東西,對我們自己的文化更有信心。」

陳慧中:「手牽手心連心咱站作伙 /他是咱的實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王姿懿加州橙縣爾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