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貂岭生态友善隧道 绝美倒影成打卡热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5日讯】台湾新北市的三貂岭生态友善隧道,曾是一条荒废30年的旧铁道,经过新北市府重新打造后,成为全台第一条“钢筋自行车道”,途中有美丽山色和水池相映而成的绝美倒影,吸引许多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特别营造的水池,背后的山景倒映其中,和隧道形成一个绝美的大圆,游客摆出最佳的姿势,开心合影。

游客:“很漂亮又原始,真的不错。”

这里是新北知名的三貂岭生态友善隧道,从瑞芳火车站一直到双溪站总共有9座旧隧道,其中4座旧隧道已经开辟自行车道,三貂岭隧道是其中之一,总长3.19公里,最特别的就是这个隧道口的倒影和上面的题字。

三貂岭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林正堂:“这一个隧道是第七任总督明石元二郎,他在台湾担任总督的时候所建造的,总工程费花了日币一百三十六万,他在任的时候做这个隧道,上面题了五个字,叫至诚洞天地,很漂亮。”

游客:“我这样慢慢走慢慢走,它一段落一段落不一样的景,那种感受,像中间有一段它是好像用铁条搭一个,那个景又特别不一样。”

这是沿着基隆河打造的全台第一条“钢筋自行车道”,让游客可以骑乘往返附近的小火车站,享受山中微风,相当方便惬意。

游客:“就牡丹车站骑过来,对啊,感觉还满舒服。”

三貂岭社区发展协会志工吴小姐:“过到我们那个镜面水池小隧道才可以骑,就是人家要注意那个登山杖要收起来,因为这边有空隙,会危险会跌倒。”

林正堂表示为了减低对隧道内生物的光害,只在栈道两侧打上微弱的灯光,低光源下,更显现出铁道百年的历史痕迹。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