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貂嶺生態友善隧道 絕美倒影成打卡熱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5日訊】台灣新北市的三貂嶺生態友善隧道,曾是一條荒廢30年的舊鐵道,經過新北市府重新打造後,成為全台第一條「鋼筋自行車道」,途中有美麗山色和水池相映而成的絕美倒影,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打卡拍照。

特別營造的水池,背後的山景倒映其中,和隧道形成一個絕美的大圓,遊客擺出最佳的姿勢,開心合影。

遊客:「很漂亮又原始,真的不錯。」

這裡是新北知名的三貂嶺生態友善隧道,從瑞芳火車站一直到雙溪站總共有9座舊隧道,其中4座舊隧道已經開闢自行車道,三貂嶺隧道是其中之一,總長3.19公里,最特別的就是這個隧道口的倒影和上面的題字。

三貂嶺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正堂:「這一個隧道是第七任總督明石元二郎,他在台灣擔任總督的時候所建造的,總工程費花了日幣一百三十六萬,他在任的時候做這個隧道,上面題了五個字,叫至誠洞天地,很漂亮。」

遊客:「我這樣慢慢走慢慢走,它一段落一段落不一樣的景,那種感受,像中間有一段它是好像用鐵條搭一個,那個景又特別不一樣。」

這是沿著基隆河打造的全台第一條「鋼筋自行車道」,讓遊客可以騎乘往返附近的小火車站,享受山中微風,相當方便愜意。

遊客:「就牡丹車站騎過來,對啊,感覺還滿舒服。」

三貂嶺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吳小姐:「過到我們那個鏡面水池小隧道才可以騎,就是人家要注意那個登山杖要收起來,因為這邊有空隙,會危險會跌倒。」

林正堂表示為了減低對隧道內生物的光害,只在棧道兩側打上微弱的燈光,低光源下,更顯現出鐵道百年的歷史痕跡。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