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靠实力的和平才是真的和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5日讯】民进党总统提名人赖清德的基隆信赖台湾之友会14日成立,有上千人参加造势。赖清德向支持者逐一阐述拼经济、深化民主的理念。对于两岸主张,赖清德说,接受九二共识不是真的和平,一旦失去主权,将无法再回头。

赖清德台湾头固桩,出席基隆信赖台湾之友会的成立大会。前基隆市长、内政部长林右昌大赞赖清德从政资历完整,台面上候选人无人能比。而最让赖清德有共鸣的,还是这段话。

内政部长林右昌:“对于极权专制的中共而言,台湾的存在,对它可能就是一种挑衅,因为我们可以选总统,对它就是一种挑衅。”

民进党总统提名人赖清德:“其实我们台湾这几年来对中国没有进行任何的挑衅,没有、完全没有,其实台湾很愿意帮忙中国,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台湾社会很愿意给他们帮忙。”

喊话对岸,别把台湾民主当作挑衅。但若中共不放弃武力侵台,也得做好准备,同时结合民主同盟,让中共不轻启战端。

赖清德:“靠实力的和平,才是永续的和平,大家说对不对?但是有的人主张的是另外一个方式,他的方式是接受九二共识,接受一个中国的原则,但是大家都很清楚一旦接受九二共识、一个中国的原则,这样我们的主权就没有了。”

赖清德提出警告,没有主权的和平不是真的和平,就像给香港的承诺,随时可收回。一旦接受九二共识,只会让台湾受到更多限制,日后要再回头,恐怕并不容易。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台湾基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