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靠實力的和平才是真的和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5日訊】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賴清德的基隆信賴台灣之友會14日成立,有上千人參加造勢。賴清德向支持者逐一闡述拚經濟、深化民主的理念。對於兩岸主張,賴清德說,接受九二共識不是真的和平,一旦失去主權,將無法再回頭。

賴清德台灣頭固樁,出席基隆信賴台灣之友會的成立大會。前基隆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大讚賴清德從政資歷完整,台面上候選人無人能比。而最讓賴清德有共鳴的,還是這段話。

內政部長林右昌:「對於極權專制的中共而言,台灣的存在,對它可能就是一種挑釁,因為我們可以選總統,對它就是一種挑釁。」

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賴清德:「其實我們台灣這幾年來對中國沒有進行任何的挑釁,沒有、完全沒有,其實台灣很願意幫忙中國,當遇到困難的時候,台灣社會很願意給他們幫忙。」

喊話對岸,別把台灣民主當作挑釁。但若中共不放棄武力侵台,也得做好準備,同時結合民主同盟,讓中共不輕啟戰端。

賴清德:「靠實力的和平,才是永續的和平,大家說對不對?但是有的人主張的是另外一個方式,他的方式是接受九二共識,接受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大家都很清楚一旦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原則,這樣我們的主權就沒有了。」

賴清德提出警告,沒有主權的和平不是真的和平,就像給香港的承諾,隨時可收回。一旦接受九二共識,只會讓台灣受到更多限制,日後要再回頭,恐怕並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劉姿吟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