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称战术移动 遭瓦格纳首脑揭“防线溃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4日讯】来关心俄乌战争,乌克兰军队反攻乌东城市巴赫姆特取得进展,意即基辅当局发动协同反推,要包围在巴赫姆特的俄军。俄罗斯12日表示,俄军已从巴赫姆特以北撤退,转移阵地。遭到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首脑普里格津揭穿,俄军的防线已经崩溃。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乌克兰武装部队所有的攻击都遭到击退,为了增加防御的稳定性,南方集团考虑到别尔希夫卡水库的状况,部队占据了更有利的位置。”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公开证实乌军对乌东城市巴赫姆特进行反攻。既然科纳申科夫声称俄军守住了所有的攻势,为什么俄军还要放弃防线、转移阵地呢?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首脑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给出了答案。

瓦格纳佣兵集团首脑普里格津:“(俄军)前线正在溃败,国防部试图在资讯领域以某种方式让事情看起来更好,这给俄罗斯带来了全面的悲剧。”

普里格津表示,俄罗斯军方需要马上停止说谎。几个月以来瓦格纳每天推进几十到几百公尺,用鲜血和生命夺取的领土,现在几乎没有战斗就被应该守住侧翼的俄军抛弃了。如果俄军在侧翼继续溃败,瓦格纳集团在前线推进将会受到乌克兰军队包围。

普里格津继续抱怨俄罗斯国防部,没有给他们足够的弹药。

瓦格纳佣兵集团首脑普里格津:“我们仍然没有得到弹药,他们只给最多(我们要求的)百分之十,因此我们实际上无法用火力掩护军队。”

此消彼涨之下,目前乌克兰军队的坦克正持续向巴赫姆特推进。巴赫姆特在这几个月以来一直是两军争夺的焦点,在熊熊战火的蹂躏之下,巴赫姆特许多地区已然成为废墟。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