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反攻在即 4架俄罗斯军机被击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4日讯】当地时间5月13日,俄罗斯西部靠近乌克兰边境地区,4架俄罗斯军用飞机击落。如果消息属实,在乌克兰大举反攻前,无疑对俄方战斗士气又是一次重大打击。

消息来自俄罗斯《生意人报》(Kommersant)官网,4架军机包括:苏-34战斗轰炸机、苏-35战斗机各一架;米-8直升机两架。

消息称,4架军机组成一个突击队,战斗机应该试图对乌克兰切尔尼戈夫(Chernihiv)地区的目标进行导弹和炸弹攻击,直升机作为后援支持。但4架军机在毗邻乌克兰东北部的布良斯克(Bryansk)地区遭伏击,“几乎同时被击落”。

但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只报导一架俄苏-34战机在该地区坠毁,且没有说明原因。而乌克兰官方对此也一如既往没作出回应,乌方一般不对俄境内的袭击事件给予评论。

《生意人报》还称,此次袭击事件中,四名俄军机组人员全部丧生。

此前一天,乌克兰军队发动新一轮攻势后,迫使俄军已从乌克兰东部城市巴赫姆特以北撤退;俄国雇佣军“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首脑称“撤退是一次溃败。”

路透社报导,巴赫姆特是俄方在乌东战线数月来的主要目标。乌方发动协同反推,意在包围在巴赫姆特的俄军。

乌军的乌东发言人奇列瓦蒂(Serhiy Cherevatyi)在通讯软体Telegram上表示:“在3天的反攻行动中,巴赫姆特地区的乌克兰武装部队已解放17.3平方公里的领土。”

此次俄方军机遇袭击事件如果属实,对俄方士气无疑又是一次重大打击。乌克兰总统府顾问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在推特发文称,此事件体现了“正义······与(俄国)立即来临的报应”。

(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