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前 乌总统访欧寻支持 德提供最大笔军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4日讯】5月13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到访罗马,拜会教宗方济各以及意大利领导人。意大利总理梅洛尼承诺,将为乌克兰提供全面的军事和财政支持。与此同时,德国宣布了价值27亿欧元的大规模军事援助乌克兰的计划。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六(13日)乘坐意大利政府的飞机,在意大利战斗机的护送下,飞抵罗马,开启了自俄乌战争开始以来对意大利的首次访问。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以隆重的仪式欢迎泽连斯基到访。

随后,泽连斯基还会见了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并就防务与军事合作等议题举行了会谈。

梅洛尼敦促俄罗斯立即停止对乌克兰的侵略,并承诺继续支持乌克兰。

意大利总理梅洛尼:“我们想借此机会再次呼吁莫斯科立即停止侵略,并将其军队撤出乌克兰领土。我们赞成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冲突。”

梅洛尼:“我们已经向泽连斯基总统重申,只要有必要,我们就会对乌克兰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梅洛尼还强调,作为欧盟及北约成员国,意大利支持乌克兰加入欧盟并加强与北约的伙伴关系。

随后,泽连斯基到梵蒂冈会见了教宗方济各。4月底,教宗表示,梵蒂冈参与了结束俄乌战争的和平使命。

泽连斯基形容,他此次意大利之行是乌克兰迈向胜利的一次重要访问。

为了争取更大的支持,泽连斯基周日还将前往德国访问。

德国周六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3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包括30辆豹式坦克和200架无人侦察机等,是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德国提供的最大一笔军援。

泽连斯基周五表示,将在收到西方盟友承诺提供的军事装备后,才会发起反攻,以免过早行动造成太大伤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